星梦

你结婚了,可新郎不是我(三)

​         计划的完美,往往不在计划本身,而在于它使用的对象,刚好符合这个计划的所有条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定要帮我打开这个手机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言申焦急地对袁天元说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必须要告诉我为什么,这不是你的手机吧?这是大力学姐的吧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袁天元,本来是计算机系。因为他物理成绩格外突出,而且会编很多计算机程序,对物理实验的数据分析大有帮助。因此被大力他们导师看上,拉他去做这个实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别忘了,你爸妈的命还在我那,你要是不帮我,自己想清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言申冷冷地对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种情况下,他只能妥协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吧,只要你帮我,让我回答你一个问题又算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言申有些得意地对他说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究竟喜不喜欢大力学姐?还是因为那件事对你打击太大,所以你要毁掉一切你得不到的东西,因为你害怕自己喜欢的人被别人抢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天元有些无奈地看着他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!我早就放下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吴言申非常激动的说到,并顺势用尽全身力气给了袁天元一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天元趴倒在地,说到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根本就不喜欢大力学姐,你最开始的表白只是一时冲动,而大力学姐一次又一次的拒绝,让你又想起了她。没错,她是对不起你。可大力学姐不是她,你有必要把所有的仇恨都撒在大力学姐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,你只需要做好我叫你做的事就行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言申渐渐冷静下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另外,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她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在吴言申拿到大力手机时,一个邪恶的计划就在他的脑中铺展开来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先找袁天元用实验室专用于数据分析的电脑解锁手机,以袁天元的能力,可以做到不留痕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利用大力在学校演讲的录音,大致合成出她的声音,再用大力的声音向她男朋友提出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力的男朋友此时应该会全面崩溃,而电话和微信都联系不上大力,他肯定会去酒吧买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于大力男朋友的全面信息,他早已查得一清二楚了。这个时候,只需要安排几个成熟知性的美女在他住址附近的酒吧等待。趁他喝醉时,和他做出一些亲密的动作,然后拍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步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袁天元修改稍微程序,制造出一种张伟主动删大力的假象,并发来照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完美”,吴言申都忍不住夸自己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这个计划真的完美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恰恰相反,这个计划简直是漏洞百出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,大力连摄像头都不开就视频聊天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,短时间修出来的声音,语调中没有一点感情。可分手,大力内心怎么可能一点动荡都没有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 ,分手一点征兆都没有,在这之前,大力和张伟聊天都聊得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,张伟那么抠的人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去酒吧喝酒?还把自己喝得大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,连大力找赵海棠做自己模拟老公,张伟愿意陪她一起做,张伟可能出轨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,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真的是这样吗?倒也未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距离带来的信任的缺失感,两个身份悬殊的人带来的落差感。以及张伟的自卑和大力的高傲,使他们都成为了不可能主动找对方解释的一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当一盆水泼向他们的时候,理智的那一点小火苗会被瞬间浇灭,剩下的就只能是悔恨和遗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,会让他们再也回不到原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误会 ,会让他们终身抱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即使误会解开,他们还是原来的他们吗?他们还能和原来一样相爱吗?也许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计划,还真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完美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呵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利用双方的信任感缺失,利用距离所带来的隔阂,利用两个极端的性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不愧是你,吴言申……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